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卫健局强化管理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12-19 10:57:53

10014

商洛新闻网讯:今年以来,丹凤县卫健局紧扣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照健康扶贫验收标准,积极组织开展补短板、促提升,对标达标,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活动,并取得可喜成效。

该局紧扣健康扶贫目标任务,不断持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规范转诊和接诊流程,畅通双向转诊渠道,构建就医新秩序。加大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力度,制定出台了《丹凤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探索“2357医共体建设丹凤模式”,组建“两个医共体”,促进县镇村三级联动发展,同步提高县镇村三级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使县域医疗卫生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得到整体提高。同时,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医疗卫生健康的需求,不断加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今年通过事业单位招聘14人、医学类本科生定向招聘42人、农村订单定向生招聘4人,选派6人到南京市交流学习。强管理,促提升,通过进一步规范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使全县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分别达到92.5%89.69%96.74%;他们还采取积极措施规范实施了妇幼健康管理,筑牢结实了全县母婴防护安全“网带”。据介绍,通过开展村卫生室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是全县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完全满足了城乡居民和贫困家庭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提升了全县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全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