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卫健局党组举行卫健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12-19 10:56:36

10109

商洛新闻网讯:12月18日下午,丹凤县卫健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疾控中心举行。

为迅速把全县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建设健康丹凤、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火墙”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励卫健系统全体医护人员发愤图强,奋力谱写新时代丹风卫生健康事业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邀请专家向驻局纪检组长,县直各卫健单位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干部;县直卫健单位正、副职负责人;镇办卫健单位主要负责人、非建制镇卫生院负责人;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职工集中宣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党组紧扣提升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全系统内组织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20场,受众1000余人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局党组、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3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扎实落实“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双联双促”、“医心为民”工程和“双亮工程”建设,持续深化驻鹿池社区、枣园村“报到”活动,加强党的建设共谋发展,推动鹿池社区、枣园村党组织共同进步、发展。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56次,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66次。学习研讨专题会4次。“学习强国”下载率、平均积分、活跃度居全县前列。组织全县卫健系统党组织观看《陕西省议案促改警示录<利剑高悬>》影像资料500余人次,上专题廉政党课5场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阻击战、总体战,该局党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义无反顾的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快速反应、严密防控,构建全员参与、全面摸排、全域宣传、全力防控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该局党组还号召全县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丹凤高速路口和丹凤火车站3个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5支,认真宣传,值守等岗位155个。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引领卫健系统114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22299元全额上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传递全力抗击疫情的温暖与决心;共有1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递交了本人签字并按红指印的《请战书》,请战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请战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其中,有65人申请驰援武汉、45人申请加入医院医疗救治尖刀班、200余人申请加入医院志愿服务队。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两手抓”,率先开展“四送一服”暖企业大走访活动,在一线服务企业、服务学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通过以系列党建主题活动的扎实开展,全面强化了卫健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力推动卫健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向前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双赢”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