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全县卫健系统劲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风”

发布日期:2021-02-20 10:07:34

9561

2月19日,柞水县全县卫健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在县卫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大会由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家春主持,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负责人和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

县老龄办主任谭婷,宣读了《柞水县全县卫健系统2021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

县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王怀海,领学了《党章》重点章节重点内容。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家春,就全县卫健系统2021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县卫健系统开展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要深学细研,学以致用,学懂弄通做实,与当前各项业务工作落实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正如总书记曾强调的,“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按照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抓政治从严、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制度从严、反腐从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活力充沛、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确保全县卫健系统今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开局良好。二是抓住重点环节,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以“学、查、改、治”为重点,扎实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巩固“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成果,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全面深入学、认真仔细查、真心实意改、立足长远治上狠下功夫,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县卫健系统要把这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纪律作风教育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扎实整改,要将学习提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等各个环节具体任务有机融合起来、相互贯通起来,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全局。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相结合的原则,本着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认真结合本单位干部职工的作风实际,抓住存在问题的根本点,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做到普遍问题全面改,突出问题重点改,个性问题突击改,分类指导,齐头并进,增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驻局纪检组要巡回卫健系统各单位例行对本次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确保纪律作风整顿不走过场。总之,纪律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坚如磬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十四五”全县卫健工作开好局,奋力谱写健康柞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柞水县卫健局  吴履山 王航 安国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