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健新闻

商洛扎实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08 17:02:34

7507

为切实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保障疫苗药品质量安全,近期,商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使用环节进行了集中检查。

为确保检查效果,根据省市新冠病毒疫苗监管要求,结合商洛实际,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的总体目标、工作任务、检查重点和相关要求。检查采取市县联动、部门联合方式进行,组成7个检查组和1个督导组,对全市疾控机构及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具备合法资质;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疫苗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设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疫苗储存配送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并实时监测记录,数据是否真实、原始、完整、准确;接收疫苗时是否索要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对发现的质量可疑和不合格疫苗是否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要求进行处理;是否落实疫苗追溯管理要求,做到每支疫苗可追溯;是否及时收集和处置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的不良反应等内容。

共检查疾控中心8个,接种点21个,检查发现市县疾控中心和各接种点能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做好疫苗规范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储运和接种管理要求,做好疫苗的接收、冷链运输储存和接种工作,落实疫苗储运接种全过程追溯管理制度,做好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收集和监测处置,目前尚未发现接种后的严重不良反应。检查工作将持续不断进行。(信息来源:商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