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欢迎回家!今天,丹凤援冀流调工作人员孙艳胜利凯旋!

发布日期:2021-02-10 09:41:39

10586

今天(2月10日)下午,商洛援冀流调工作人员孙艳、张佩、李佳明和援冀救护车队司机罗卫宏 、赵建斌、孔琰、吴卫平、王成华、陈刚、李刚虎、姚建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胜利凯旋,平安抵商。

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发前来迎接英雄的市民们早早在沪陕高速商洛北出口等候,欢迎英雄归来。大家有的拉着“热烈欢迎援冀抗疫英雄胜利凯旋”“欢迎商洛援冀流调队凯旋”的横幅,有的举着“点赞”图样的牌子,有的挥舞着国旗,向他们表达敬意。4辆贴着“陕西省援冀医疗”标识的汽车缓缓驶出收费站,3名流调人员和8名司机下车后,市卫健委领导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向逆行出征的抗疫英雄致敬。

驰援河北流调工作人员、丹凤县疾控中心疾控工作者孙艳告诉记者孙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经过这场“战役”,受益匪浅,感受颇多。在河北近半个多月的工作中,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此次援冀经历让我更加热爱疾控事业了,看新闻报道河北的确诊病例一天天减少,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那种疫情之前疾控卫士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令我一生难忘!”孙艳说道。

据了解,1月13日,商洛市卫健委从商洛市中心医院、商洛市中医医院、商洛市妇幼保健院紧急抽调3名疾控卫士、4辆负压救护车和8名救护车司机组成商洛市支援河北医疗转运队。1月14日,商洛市支援河北医疗转运队从商洛启程出发,抵达西安后与省支援河北医疗运队集结奔赴河北,参与支援河北新冠肺炎患者转移等疫情救治工作。

商洛市中心医院车队队长罗卫宏说:“能赶在春节前回来,过一个团圆的年,我非常地开心。商洛转运队共在石家庄接送转运病人400余人次,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这次工作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为石家庄人民做出贡献,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为商洛人民增光,我感到很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鞭策自己,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来源:商洛新闻网 记者:刘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