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委书记陈璇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3 09:30:44

11777

2月13日,正值大年初二,早上10点许,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陈璇,迎着淅沥沥的春雨来到县卫健局、防肺办,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陈璇实地查看了解了健康监测、防护物资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听取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后,对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璇指出,春节期间人员往返流动性大,人员聚集易发多发,情况更加复杂,希望大家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管理,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陈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潜在风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要求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突出外防输入、内控聚集,严格按照“三减少、三加强、一完善”要求,强化流动人员疫情监测防控和重点地区来柞人员健康监测,做好春节期间聚会聚集等活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通报、早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将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送到千家万户,教育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柞水县卫健局  吴履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