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洛南县举办首届弘扬孝道文化暨欢庆重阳节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0-10-19 14:46:35

1646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8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由洛南县老年人协会、慈善协会、老年学学会主办,洛南县民政局、卫健局、关工委协办,洛南县文化群众职工戏曲艺术社承办的洛南县首届“缠带玉杯”弘扬孝道文化,欢庆重阳节文艺演出在洛南县体育场举行,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大会首先由洛南县洛南县老年人协会会长姚秀云致辞。姚会长就近年来洛南县老龄工作取得的就、应对人口老龄化、弘扬孝道文化三方面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祝愿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讲话结束后,主办和承办方的负责人分别对20名包括老红军、老党员、老村干部、老劳模、老三八红旗手的“五老”老人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上了红包,表达节日的问候。

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慰问演出正式开始。老人们通过歌舞、快板、小品、戏曲等形式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展示出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表达孝道文化的主旋律,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举办“缠带玉杯”弘扬孝道文化,欢庆重阳节文艺演出,让更多的人们能够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把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发扬下去,让全社会都能关心老人,爱护老人。

                                      (洛南县  李厚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