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市计生协举办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11:05:38

52437

10月10-11日,全市计生协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在商州召开。各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协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计生保险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的方式进行。聘请商洛学院教授杨增强为学员辅导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邀请省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冯新维为学员辅导了新时代计生协转型发展及工作任务。组织学员参观了山阳县中村镇养育未来项目、柞水县金米村脱贫攻坚典型,随后赴铜川市照金革命纪念馆开展“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在山阳县中村镇养育未来项目基地,学员们了解到养育未来项目意义是让乡下孩子和城市孩子在一个起跑线上共同进步,和城市孩子接受一样的教育,该项目是由陕师大专家对健康管理员进行培训持证上岗,该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变了农村父母教育孩子的观念,协助农村家庭科学抚育孩子,同时也提高了计生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柞水县金米村,30余名学员在听取讲解员介绍总书记在金米村考察情况的同时,走进村培训中心、智能木耳大棚,实地参观了木耳的生长环境和种植流程,现场探寻总书记提出“小木耳、大产业”蕴含的脱贫之道,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

为贯彻省计生协六代会会议精神走深走实,10月10日商洛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市人寿保险公司,组织各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协会秘书长,协会办公室主任以及保险业务骨干一行30人赴基地和开展现场教学。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聆听了照金革命史和陈家坡会议召开的背景与重大意义,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的展示,给党员干部们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的红色革命岁月,感受了习仲勋等革命前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领会了我党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秉承服务宗旨,不断发扬计生协的好传统、好作风,紧紧依靠和充分发挥广大计生协工作者的力量和智慧,扎实做好计生家庭帮扶、健康教育、生育关怀、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幸福家庭创建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人口均衡发展和健康商洛建设贡献力量。    (市计生协 供稿)

1602558463415291.jpg1602558463899871.jpg

1602558463832719.jpg


1602558463680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