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商洛市计划生育协会赴中村镇和金米村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0-10-12 11:03:32

51480

为贯彻省计生协六代会会议精神走深走实,10月10日商洛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市人寿保险公司,组织各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协会秘书长,协会办公室主任以及保险业务骨干一行30人赴山阳县中村镇养育未来项目基地和柞水县金米村开展现场教学。

在山阳县中村镇养育未来项目基地,学员们了解到养育未来项目意义是让乡下孩子和城市孩子在一个起跑线上共同进步,和城市孩子接受一样的教育,该项目是由陕师大专家对健康管理员进行培训持证上岗,该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变了农村父母教育孩子的观念,协助农村家庭科学抚育孩子,同时也提高了计生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柞水县金米村,30余名学员在听取讲解员介绍总书记在金米村考察情况的同时,走进村培训中心、智能木耳大棚,实地参观了木耳的生长环境和种植流程,现场探寻总书记提出“小木耳、大产业”蕴含的脱贫之道,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各地计生协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任务,各地计生协要认真秉承服务宗旨,不断发扬计生协的好传统、好作风,紧紧依靠和充分发挥广大计生协工作者的力量和智慧,积极开展计生家庭帮扶、健康教育、生育关怀、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幸福家庭创建等活动。(市计生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