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全市计生协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2 10:47:56

47758

10月9日,全市计生协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计生协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计生协会近期主要工作,签订了计生保险合作协议。市计生协会秘书长何鹏超主持会议并安排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计生协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叶朝阳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计生协工作,分析了计生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卫健部门和计生协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计生协作用,共同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计生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担当作为,推动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三要强化改革创新,推进突破发展,按照中央群团改革和省计生协改革方案要求,推进全市协会改革,使计生协工作更具时代性、科学性和创造性。四是加快转型融合,服务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中心转变,把宣传倡导、生殖健康服务、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融入健康商洛建设,发挥计生协基层网络优势,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加强组织、队伍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相对稳定的专职干部队伍,一支社会责任感强烈、引领作用明显的骨干会员队伍,一支来源广泛、充满爱心活力的志愿者队伍。同时要求各级卫健部门要大力支持,加强指导,做好协会事业持续发展的坚强后盾。

市计生协与市人寿保险公司签订了计生保险合作协议。

各县区卫健局分管联系领导,县区计生协会秘书长(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县人寿保险公司分管领导、业务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市计生协 供稿)

1602557943736532.jpg1602557943299481.jpg

1602557943585053.jpg

1602557943760570.jpg

1602557944482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