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讲“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报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1 09:12:57

557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决胜脱贫攻坚和采供血工作,6月28日下午,商洛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站长袁观成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专题党课。

袁观成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历程,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进五项要求落实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站来到柞水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强调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然后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安康市平利县锦屏社区考察异地搬迁情况,老县镇卫生院、老县镇中心小学、老县镇蒋家坪村的女娲凤凰茶叶现代示范区、西安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交大西迁博物馆、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考察复工复产情况。袁观成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处的重要讲话精神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袁观成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刻领会“五项要求”和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等要求,在学深学细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全面理解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省委、市委和市卫健委贯彻落实五项要求的指示与单位实际和采供血工作相结合,深入调研、把握规律,出实招、求实效、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采供血工作,保障血液质量安全,保障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血液供给,使老百姓在关键时候用得上,用的安全。三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迎接省上、国家普查。四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把作风建设贯穿于采供血工作之中,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为商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和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 市中心血站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