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名医专家近在咫尺,开启医疗新模式

——商南县区域医疗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17:30:09

37780

5月15日,商南县区域医疗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启动,副县长代吉上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卫健局副局长李霞,商南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建忠,副院长田军,挂职副院长、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影像学副主任医师张鑫以及溧水区对口支援我院专家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商南县医院联合南京鼓楼医院、溧水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商南县首例区域医疗远程会诊,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以“专家对接专家”的专业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将我院危重疑难病例与各方专家进行交流,详细分析讨论病例,总结优化治疗方案,经过近1小时的讨论,专家们在病理诊断、治疗方法手段等方面取得共识,为患者后续的精准靶向治疗提供更加全面的、细致的、精确的方案。

副县长代吉上对本次平台首诊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以远程医疗为代表的互联网技术成为破解医疗难题的关键所在,发展远程医疗服务成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的重要手段。代吉上希望我院要充分发挥区域医疗远程会诊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南京鼓楼医院和溧水区人民医院交流互通,坚持“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原则, 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让全县广大群众在商南县医院就能享受到名医专家高水平的优质诊疗服务。

活动结束后,代吉上还看望慰问了溧水区对口支援商南县医院医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和上批次支援专家一样,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与商南干部群众团结配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展现良好形象,高标准完成新一轮对口支援任务。

1589856669622580.jpg

15898566716682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