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省计生协会来商洛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0:22:46

58997

5月12日至13日,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冯新维、四级调研员张文勇、办公室主任静雪一行3人深入山阳、镇安两县对我市2020年计生协会改革、组织建设情况、任务指标落实情况、青春健康项目、关心关爱特殊家庭、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等工作推动情况及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市计生协会秘书长何鹏超陪同调研。

冯新维一行先后对山阳县中村镇上湾村、中村镇孤山村、漫川关镇闫家店社区居委会、镇安县第二中学、回龙镇双龙村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在镇安县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冯新维首先对我市近年来计生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要以推进计生协会改革为主线,以建设服务项目为抓手,围绕六项重点任务下功夫、求突破。市县两级计生协会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工作中,有条件的县要联合妇幼保健院优先建立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扎实推进重点人群生殖健康知识普及,做好暖心家园失独家庭帮扶,落实四项制度,强化计生协会亮点工作宣传。

他要求,协会工作一要围绕家庭生育开展服务,做好0-3岁婴幼儿托育、优生优育健康知识的宣传;二要围绕计划生育家庭开展服务,落实好各项政策;三要围绕家庭健康开展服务,重点做好青少年群体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普及;四要围绕基层的社会治理开展服务。为推进计生协会工作和谐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

15895093494699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