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商洛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8 09:16:23

47698

424日下午,商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商洛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郭永红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指导,在陕西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第一站就来到商洛市柞水县,在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在小岭镇金米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特殊关怀,对秦岭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商洛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以前所未有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悉心领会总书记对陕西、对商洛干部群众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政治担当、最深的政治情感,一以贯之地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前所未有的学习宣传热潮,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领导带头抓好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多样化、全覆盖的宣传宣讲,分期分批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轮训,真正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要求,深入查摆整改自身存在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成立学习贯彻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专班,迅速制定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学习宣传方案、工作落实方案,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出台全市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商洛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引领航向,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市工作的总方针、总要求,贯穿于全市各项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谋划全市未来发展,把商洛新时代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按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要求,坚持“实业强市”,聚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精心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按照“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求,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确定的改革举措,蹄疾步稳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让资金、项目、人才等发展要素充分涌流。要按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要求,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持续推进“五乱”问题整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不断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要按照“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求,夯实县区主体责任和镇村、四支队伍直接责任以及行业部门业务指导、管理责任,落实暗访检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硬制度”,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大力发展“柞水木耳”等“4+X”扶贫产业,全面完成脱贫任务,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解决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问题,扎实推进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精心组织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在全市形成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发展大提速的良好态势。要层层夯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