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丹凤“三个+”人才支撑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4-28 09:15:21

50608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丹凤县通过“三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平稳有序开复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推动疫情防控与人才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专班+专人”解决企业复工难题。组建服务专班,统筹各类工作人才,深化“百人包百企”活动,建立重点企业派驻人才联络员制度,派驻人才联络员30余名;严格落实援企稳岗和减税降费政策,用足用活省市专项资金,争取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企业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对一“订单式”服务,服务30个企业50余人次;全面掌握人才返丹来丹时间、线路安排、身体状况等信息,派专车到县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及相关体检,根据体检结果由企业接回厂区或专车送返,确保人才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制防+人防”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第一时间建立人才企业家微信群,动态发布疫情信息,加强员工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增强企业防疫意识,快速解答企业疑问,针对企业关于人才问题和人才政策咨询,当天予以反馈。按照“管行业、管防控,管生产、管防控”管理工作机制,设置企业管理服务区域,干部下沉到一线参与指导管理,与10多家人才企业联系,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线下+线上”激发企业发展动能。实施“材料审批线上办,上门服务线下跑”的线上线下联动服务,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等多种业务办理方式,引导优质企业在线上提交材料,线下预约办理,不断优化企业人才项目后台审批流程,对县内生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指派专业人员线上负责,实时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提供全方位跟进服务。同时组织各行业职能部门干部对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等企业复产复工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应急物资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便捷的人才供需渠道,通过线上平台发布网络招聘信息5期,提供就业岗位21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