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商州人才服务团倾心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6 17:13:13

9136

商州区积极盘活人才资源,近期组织10个人才服务团,300多名专家技术人才深入田间地头、诊室课堂、车间工厂,传授致富技术、解决企业疑难、贡献发展良方,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解答疑惑“指导员”。区法律人才服务团持续推进全方位法律服务,鼓励律师担任企业法律顾问,加强与复工复产企业联系,免费提供劳动用工、医疗保障、合同纠纷等方面法律问题咨询100余人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满足企业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区教体人才服务团指导各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建立网络联系,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城区学生线上教学覆盖率达到100%,农村学生覆盖率达到80%,在全区范围内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网络共享,深受广大家长及学生欢迎。

专业技术“科普员”。区林业系统组织2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大荆、腰市等核桃科管基地,开展核桃高接换优培训,专家人才现场讲解、示范操作,向群众发放科普书籍300册,培训核桃栽植大户80多户,培养科管土专家13人。区人社、农业、卫健、扶贫系统人才服务团共印发各类宣传品3000多份,开展政策解读、现场及网络技术培训20多场次1000余人,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000余人次。

企业用工“牵线员”。区人社人才服务团通过商州劳务微信群、人社公众号等形式发布适合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信息,做好线上业务办理。共发布线上招聘信息7期,联系南京、西安等周边用工企业120家,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目前已组织102车次,欢送24批1805名农民工赴江苏、浙江、西藏、广东、西安等地返岗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659人。同时,对区内企业和就业基地、社区工厂进行监测评估,全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缺口,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