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市卫健委召开疫情形势研判第二次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4-10 12:36:53

2254

2020年4月8日市卫健委副主任贺宏炜主持召开疫情形势研判第二次分析会,组织临床诊疗、疾病控制、院感防控等方专家同志,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了综合分析评估,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一是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武汉解封”后,武汉来商返商人员增多,风险加大。境外输入病例持续上升,防境外输入风险增加。二是防反弹压力巨大。复工复产复学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加速,离鄂离汉通道全面解除,加之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隐匿性强、发现难度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三是学校防控任务艰巨。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后,学校人群聚集,对疫情防控带来更大压力。

会议认为,一要加强武汉来商返商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管控。二要加强入境人员管控。三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四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五要加强联防联控常态化管控。

1586493397571390.jpg

1586493399540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