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向中心城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3-30 11:24:49

2744

3月27日,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向中心城区学校和部分企业捐赠防疫物资活动在商洛中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副市长权雅宁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通报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抗疫物资募集及分配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动员社会各界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大家立足自身行业优势、利用各种关系资源,积极捐款捐物,及时提供信息,主动出谋划策,特别是针对防疫物资匮乏的实际,千方百计寻求市场供应信息和货源,多渠道联系采购物资,以不同形式和途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6日,全市社会各界共募集抗疫资金1092万元,其中,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共收到捐款270.8万元以及部分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过氧乙酸等防疫物资。为将各界爱心送达抗疫一线、尽快发挥作用,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在及时将捐赠物资移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时,2月上旬向全市各抗疫定点医院共计拨付120万元,还拿出16.5万元购置部分隔离服、医用手套,及时送达各抗疫医疗机构。特别是在湖北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向湖北十堰市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20吨过氧乙酸,援助重点疫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和省上关于学校复课相关政策发布后,为促进我市学校有序复课,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筹集102万元,购置20吨过氧乙酸和24万只口罩,捐赠给中心城区各学校。同时,对支持抗疫工作的部分企业也捐赠了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