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全市春季开学工作部署暨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0 11:23:07

2721

3月27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春季开学工作部署暨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在县区分会场参会;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生龙、薛小毛,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权雅宁出席会议,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能否安全有序组织好开学复课,既是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的一个风向标,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安全开学。要细化开学工作方案,认真排查学校师生和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前储备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加强对校门口、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开学“第一天”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强校园常规安全防控,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狠抓食品安全管理,抓好传染性疾病预防,强化校园内外巡逻,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县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学校党员教职工冲在前、干在前、做表率,坚决打好春季开学硬仗。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围绕控辍保学、精准资助、送教上门等认真开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做到早解决、早清零。要深入研究疫情对控辍保学工作的影响,强化应对措施,夯实“七长”责任,持续落实好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坚决防止出现适龄学生因疫情辍学现象。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配套建设,科学划分学区,调剂学生学位,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优质教育。

会上,商州区、丹凤县等7个单位交流了开学准备工作,市教育局通报了全市春季开学准备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