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李豫琦到商州丹凤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09:24:26

2404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州区、丹凤县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春季开学视频调度会精神,严之又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细之又细做好春季开学特别是高三年级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实现顺利开学、安全开学。

李豫琦一行先后来到丹凤中学和商州区中学,认真检查学校出入口分离通道、临时隔离观察点设置,并走进教室、宿舍、食堂、医务室、库房等地,实地查看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环境清扫、食品安全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李豫琦还与学校负责人、宿舍管理员等亲切交谈,细致了解教职工返校、学生分布、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制定、应急处置流程以及开学各环节准备等情况。

李豫琦强调,恢复校园教学秩序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备受学生和家长期盼,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次大考。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在即,要迅速制定完善周密细致的具体方案,把问题想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加大返校师生员工的摸排力度,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学所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加强校门管控、体温检测,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隔离处置到位。要合理安排学生教学和课间活动,实行错时错峰就餐,加强教室、宿舍、食堂、操场等公共区域的日常清洁消毒,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阵地。要围绕疫情防控知识、爱国主义教育、良好卫生习惯、心理健康引导等内容精心设计课程,上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为顺利开学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提前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相关要求,统筹安排其他年级的复学复课,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