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遏制结核病流行,商洛卫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3 22:33:03

7918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同样需要我们足够重视,积极努力防控!在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商洛市卫健委联合商洛市疾控中心共同推出肺结核防病知识宣传片,旨在提高公众肺结核防病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呼吁大家继续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并为消除这两种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1.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2.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4.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以避免传染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