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刘岭在商洛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2 09:42:05

9760

3月19日,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岭赴商洛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尽早谋划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副市长权雅宁、市卫健委主任叶朝阳、商州区副区长陈朝阳等陪同调研指导。

刘岭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香菊药业公司,商州区陈源社区服务中心、凤山村卫生室等处,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调研指导健康扶贫、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他指出,疫情发生后,商洛市深入贯彻中省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疫情形势,超前部署、迅速行动,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内控扩散,“控、防、救、治”结合有力,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病数量和发病率均处于全省较低水平,为全省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懈怠,要把防境外输入作为重点,严守交通入口、社区入口、机场入口三个关口,落实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严防疫情传入。要尽早谋划公共卫生、医疗救治、应急管理等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重大疫情处置能力。要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健康商洛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因病致贫返贫监测预警和精准帮扶机制,消除健康危险因素,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改革意识,树立创新思维,加快推进医疗联合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升基层服务能力,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1584841264865640.jpg

1584841316581588.jpg